睢冉被驱逐是误判?专家:过分挥肘没碰到人可吹T

2018-03-30  阅读次数:

今天广厦队和山东队比赛第二节还剩下2分06秒山东队球员睢冉吃到本场比赛个人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。主裁判的这个技术犯规判罚引起了一定的争议,因为睢冉的肘部并没有碰到福特森。篮球规则达人丁佳宁对于这个吹罚进行了解释,没肘到是技术犯规,肘到了就是违体了,丁佳宁表示这个判罚并没有问题。

睢冉被驱逐是误判?专家:过分挥肘没碰到人可吹T

睢冉被驱逐是误判?专家:过分挥肘没碰到人可吹T

第二节还剩下2分06秒,睢冉抢到后场篮板,福特森扑过来准备抢球,睢冉有一个支肘的动作,要想保护球,虽然并没有碰到福特森,但是裁判闫军还是给了睢冉一个T,后者累计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。由于睢冉的肘部并没有碰到福特森,所以主裁判的这个判罚也引起了一定的争议。

不过篮球规则达人,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的丁佳宁在社交媒体中写道:“没肘到才吹技术犯规,肘到了就是违体,有空喷裁判,不如多看看书[微笑][微笑][微笑]。”

睢冉被驱逐是误判?专家:过分挥肘没碰到人可吹T

而CBA联赛竞赛规则中确实有关于肘部动作的详细规定,规则中写道,过分挥肘可能发生严重受伤,尤其在抢篮板和严密防守队员的情况下,如果这样的动作导致接触,就可以判侵人犯规,如果这样的动作没导致接触,可以判技术犯规。

主裁判如果认定睢冉的肘部动作属于过分挥肘,在没有打到福特森的情况下,根据规则确实可以判罚睢冉技术犯规。